Wednesday 10 September 2014

9月10日

“走吧!” 她那充滿興奮的臉龐轉過頭來對我說。

“等我!我要收拾收拾才能走啊!”

我趕緊跑進房間,從床底下拉出我橘黃色的背包,攤開衣櫃,數了數我到底該帶哪些衣服。

一件黑色帶點宇宙概念的uniqlo t shirt,又一件純黑色排汗衫,然後再加入兩件運動内衣,戴上專署我的點點laundry bag,一個不透水深綠色袋子,亂塞幾件内褲,還有一件牛仔短褲,兩件普通褲子,最後帶上我的Adidas防風外套和幾件忘了什麽顔色的上衣。包包拉鏈拉上,扣帶扣好,背上肩帶。“媽,我出發咯!”

一二三四五六七,我們七個人就這麽出發了。

一路乘搭公共交通,外頭一片黑暗,計程車司機硬是轉頭要跟我們聊天,但我搭不上話。嘰里咕嚕,一瞬間抵達民宿。卸下包包,跳上舒適的床,打開床頭上放的窗戶,外面一陣清涼。徐徐的涼風,白茫茫的雲霧,微微的黃光,那是路燈在一片黑暗中閃爍著,然後我就睡着了。

不知何時,再度睜開眼睛,我看見窗外仍然白茫茫一片但之間透露著青翠的草原,雖然不見大太陽,但仍然維持涼風習習的天氣,挺好的。

我依著牆看著窗外,心裏想著,啊,這就是生活。

“噔。”

手機信息訊號響起,睜開眼睛,然後,起床。

攝於台東都蘭 :一個全宿舍都只有我,於是帶起我的相機騎著小折到處亂晃的早上。


於是,夢醒了。

這是一場夢,一場連我都懷疑它的真實性的夢,一場從早上到現在都揮之不去的夢。

我說啊,我到底是有多想出去玩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