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4 November 2013

走走停停

台南安平,一個人坐在河畔在猶豫到底該不該吃張媽臭臭鍋的下午。


“人生走走停停,又停停走走。”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《梅雨季》,蛋堡

看著手機,聼著空調聲,看著空蕩的辦公室,還有前方的同事臉上電腦熒幕的反光,安靜得可怕的辦公室。

窗外傳來貨車駛過的聲音,是一個剛下完雨,等待下班的午後。

不禁懷念一台單車,兩台相機,一瓶水,一張地圖,還有一個我。沒錯,是一個我。逐漸明白爲何人會在工作中迷失自己,然後忘了生活。早上起床,吃過早餐,塞車,進入辦公室,打開電腦,接著吃過午餐,等待下班。偶爾還會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,但偶爾會忘了自己還在呼吸著。這就是工作,但不是生活。

工作兩個禮拜,沒有討厭也沒有特別喜歡,非常茫然。

到底工作能帶我到哪裏,我不知道。
到底金錢是不是帶給我翅膀,我堅決否認。

但夢想在那裏?什麽是夢想?我開始質疑。

嘀嗒嘀嗒,時間在跑,我們在追。

然後,繼續等待下班時間,再見。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工作只是個過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