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7 June 2014

隨筆

懾於台南安平某小巷子,去年夏天準備從台南去台東的早晨。


屈指一數,離開臺灣將近一年。

一年好長又好短。

一年換了兩份工作,生命闖入了新的臉孔,加入了新的元素,同時轉換了個身分。

一本書從去年到今天還沒讀完,一些人從去年到現在仍然在想念,一些夢從以前到現在依然記得。

戴起耳機,耳邊回響聼不懂的語言卻熟悉的頻率。

手指敲打著鍵盤,思緒轉動好快,想說的話好多卻找不到出口。

日復一日重復著同樣的事情卻陌生的心情,乏味的生活逐漸削弱對於生命的熱情。

起床,刷洗,出門,塞車,上班,吃飯,下班,塞車,回家,然後結束一天。

差一點迷失在乏味的迷宮,差一點忘了自己還活著。好險,只是差一點。

我沒有忘記我有一個夢。

我有一個背包夢,我有一個電臺夢,我有一個攝影夢。

總會一個一個慢慢實現,總會抵達目的地的,對吧?

嗯,踏出了第一步的感覺,真好。

五年後的你,十年後的你會在那裏? “不知道。”
那現在的你到底在哪裏? “現在的我正一步步往前走哦。”

I will be there. 


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