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7 June 2014

6月27日


"我小時候的夢想是當建築師,”他說。

“我小時候也想要當建築師,”另一個他說。

於是,兩個大男孩就開始認真地砌起所謂的建築,臉上的認真和興奮是少有的。

從幼兒園開始,大人總愛問,“長大後的夢想是什麽?”

那時的我們天馬行空地給了各種答案。

“我想當老師,”隔壁臉頰微紅綁著馬尾的女孩說;

“我想當飛機師,”後方大眼睛帶點秀氣的男孩說;

“我想要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”

那時所有的夢想無論是什麽都是被允許的,爲何長大後的我們卻被限制了呢?

長大以後,因爲經濟能力,因爲現實問題,因爲殘酷的弱肉強食,大部分的夢想權利都被剝奪。

爲何長大以後,我不能只回答,我想要的只是快樂?





No comments: